俗不可耐

咕咕咕,咕咕咕,咕咕!

【鹰红/亲情向】赐我庇护

双胞胎是个大麻烦。

第一次遇见皮特罗时克林特就知道他是个小混蛋,所以当克林特知道小混蛋还有个妹妹的时候,他就断定那个小姑娘也是个麻烦。果不其然,双胞胎的效果可不是1+1=2那么简单,他们是1+1>2。

万幸的是,皮特罗在索克维亚负了伤,他被差点就帮他收尸的法医摁在史塔克总统级的病房里,由班纳博士亲自照看着,他的职责也就被复联的其他人承包了——哦,可怜的旺达。

恶人们似乎从来不知道放假是什么意思,英雄们也被迫忙个不停。史塔克举办新人派对的计划已经搁置一个月了,他坚持不办派对就不承认的传统——他自己定的。大家半推半就的取消了旺达地战斗,并不得不为此列了个表格轮流照顾她,直到史塔克那该死地派对在未来某一天可以成功举办。不知道是谁起的头,大家把照顾旺达的那一天称为“保姆日”,就好像这个姑娘离开了她那幼稚的哥哥就成了小婴儿似的。幻视委婉的表示并不介意多照顾旺达几天,大家也乐意把这些责任都推给他,谁还不是个明眼人不是?

只是今天幻视不能帮克林特了,除非那些迷失在纽约的巨大的扑棱蛾子乖乖回家,你敢相信他们居然还会看红绿灯么?好队长都不忍心打他们了。

才怪!史蒂夫将盾牌掷向一个冲着史塔克大厦飞过来的蛾子,头也不回的的喊到:“旺达进实验室去,关好门!不,克林特放下你的弓去旺达那里!”

“什么?!”克林特不可置信的看着队长,“拜托,那可是大蛾子,旺达又不是小婴儿了。”

“听队长的,肥鸟。”一束激光炮从克林特身侧擦过将史蒂夫身后的怪物击倒在地,托尼伴着摇滚乐从吧台后走出来,“让会飞的来。”

“臭显摆。”克林特犹豫的哼了一声,还是拎着弓转身进了实验室,他对身后的红发姑娘气哼哼地说道:“咱们关门,关死!”

托尼一边穿梭在敌人中,一边对史蒂夫嘲笑道:“瞧瞧鹰眼,还没长大呢。”他故意在通讯频道大声说着,并在克林特有所回应前迅速关掉了通讯。

“得给孩子一点时间。”史蒂夫不知想到什么,在攻击间隙抽空问了托尼一句:“Back in Black?”[1]

“嗯哼。”托尼得意回应他:“恭喜你老年人,总算跟上时代了。”

*

就像寇森曾经说过“哪怕一次也好,真希望托尔和他手下能把‘收拾自己烂摊子’神派下来,他们也许有个魔法扫把之类的。”[2],英雄确实得为战斗后的废墟负一定的责任,这也就是为什么现在所有参与了战斗的复联成员在大街小巷搬砖头的原因。

也就是说除了在总部训练的山姆与在病房的皮特罗,现在只剩下克林特和旺达两个闲人了。当然也不是说他们一点战斗都没参与,只是相对来说少了一点,旺达的红裙子被闯进实验室的巨大昆虫挂烂了一个角,克林特随后射穿了那个怪物的头。现在他们两个站在玻璃渣中间,商讨着怎么解决大家伙儿的晚饭,自从上次在战斗后听托尼的话吃了土耳其烤肉,大家一致否决了往后战斗完在外吃饭的提议。

“我想冰箱里的食物是用不了。”旺达嫌恶的甩了一下手上的粘液,那是她在一棵菠菜上沾到的,“要不然让贾维斯帮忙订一些吃的吧。”

克林特从地上捡起了一口平底锅,掂量了一下似乎还能用,他满意的点了点头:“我想这会儿没人愿意送外卖给我们,大家都忙着抱怨呢。”

“要出去买么?我觉得这会儿同样不会有商店愿意卖给我们一些食材。”,旺达有些泄气,“我本来想给你们熬红菜汤的。”

“别泄气姑娘,总会让你展示自己的厨艺的,不如让我们走远一点看看。”克林特突然冲旺达调皮的笑了笑,像是想起了什么有趣的主意,“骑过摩托车么?”

一路上他们路过了无数的废墟,凭借克林克高超的技术他们在人群中畅通无阻,有一次他们甚至卡在栏杆上滑了下去,旺达和人群一样发出了惊呼声,她从不知道克林特的车技这样好。旺达一手紧紧环着克林特,一手压住系在腰上的外套,那是克林特出门前扔给她的,他还记得要先给小姑娘买条裙子。旺达顶着风喊道:“我从不知道你会骑摩托!”

克林特大笑道:“你不知道的还多呢!”

“那你什么时候买的摩托?”

“这不是我买的。”

“什么?!”

“这是我从铁罐车库里撬的!”

旁边一条街道,正在搬砖的托尼突然打了个喷嚏,疑惑着自己心里冒出的一丝不安,注意到他的史蒂夫并没有告诉他,刚才自己好像看到克林特和旺达骑着他那辆金红色的摩托车从他背后呼啸过去。

*

站在Costco的大门口,两人不禁感叹的看着这家顽强营业的商场,“他们就这么想赚钱么?”旺达理了理那件外套,她越发不能忍受那件破碎的裙子了。克林特把摩托车随意的停靠在一旁,伸手帮纠结的女孩儿重新系好了外套“总有些人需要养家糊口,一场战争可能让他们一辈子都缓不过来。”

旺达若有所思的看着克林特,突然开口道;“你害怕自己的家人牵扯进战争么?”

克林特思考了一会儿才给了女孩一个回答:“不是我们要牵扯进战争,是战争找上门的。”他耸了耸肩膀,“这没得选。”

“所有人?”

“大部分人,也有些人是靠着战争吃饭的。”

“你呢。”

“我不算,我干的是技术活。”

“可是......”旺达显然还想说些什么,却被克林特打断了,“好了姑娘,再这么说下去你的裙子就要被别人买走了。”说罢,他率先走进了摇摇欲坠的商场,旺达不满的撇了撇嘴,还是小跑着跟了上去。

自从兄妹两个跟随复仇者来到纽约以后,大部分时间都在大厦或者基地里,得益于贾维斯这个万能的管家,他们也无需上街亲自购买什么,所以旺达对于这座商场明显的不熟悉。她正站在导购牌前查看着女装在哪个区域,克林特却在前方喊她:“别看了浪费时间,跟着我。”

旺达好奇的问:“你来过这里?”

“没有,只是这种商场的布局都差不多,逛的多了就记住了。”

“你经常逛商场?”

“看着不像?”克林特感到有些好笑,“我也是要养家的人。”

旺达摇了摇头,她想象不出来克林特穿着居家服和家人们一起逛商场的样子,不由得多看了几眼,克林特也随她去了。

来到女装区,一边帮旺达挑选着衣服一边说:“小姑娘就应该多出来逛逛,别跟你那哥哥一样天天宅在家里。”

“我们哪有时间。”旺达不自觉的辩解道,然后她突然发现这说辞有多牵强,不好意思的转身拿过一件衣服假装认真的看着。

克林特才不吃她那一套:“全世界的小鬼都是口是心非的,你哥哥要是带着你多少次都跑出去了。”假装没看见旺达在他背后做鬼脸,他拿起了另一件衣服,“来看看这件,那件太脏了。”

旺达接过衣服大概比了一下:“太长了。”

“长点不好么?”

“我的意思是太土了,你怎么和皮特罗一个眼光呢。”

“这就是老爸的心情,时刻都要担心着白菜被拱了。”

“这是开始家庭教育了?”

克林特又挑出了几件比较干净的裙子,比上次短了那么点:“闭嘴试衣服。”

“知道了,老爸。”

*

从试衣间出来的时候,旺达穿的是一件能遮住膝盖的红色连衣裙,她依旧在外面套上了那件深红色的旧外套,那是皮特罗给她的,克林特觉得可能只有那个小混蛋重新站在女孩面前,她才会换掉。

“就这件?”旺达点了点头,看的出来她还是比较喜欢的。

“那走吧,我们还得去买食材呢,你不是想做红菜汤么,你知道需要什么食材么?”克林特边走边问道。

旺达有些心不在焉,她环视四周似乎在找什么:“等一下。”说完她快速的往一个掀翻的柜台走去,伸手摸索了一番找出了一个纸袋,那是服装区配的购物袋。她把克林特的外套叠了叠装了进去,对着克林特解释道:“回去我给你洗一下。”

克林特挠了挠头,似乎有点不好意思:“别这么麻烦,反正是旧衣服了。”

旺达咯咯地笑个不停:“想什么呢,咱们可是有洗衣机的。”

“也对。”克林特补充道:“不仅有洗衣机,你还有男朋友。”

“你怎么!”旺达突然降低了声音,好像戳破了心事有点害羞:“...你怎么知道。”

“大家怎么知道的?”

“大家都知道了?!”旺达诧异的睁大双眼,脸蛋顿时烧红了起来,“哦天啊,我以为...”

“你以为我们都不知道?”克林特贴心的为女孩解释道:“铁罐可是情场高手,娜塔莎和班纳正在谈恋爱,就连托尔也有个女朋友。”他在蔬菜架前停了下来,指了指自己,“至于我,我都有三个孩子了,太了解你们这些小鬼头了。”

“这么说虽然有点不太对,但是幸亏我没有老爸在耳边唠叨我。”

“别这么说,万一有一天他突然出现了呢。”[3]

“但愿如此。”

克林特看着有些失落的旺达扯开了话题:“有时间你来我家看看小家伙们吧。”

旺达有些不可思议:“可以么?”

“为什么不可以,他们一直嚷着要见旺达姐姐呢。”想起自己的小家伙,克林特幸福的笑了笑。

“姐姐?听起来真好,没有皮特罗哥哥么。”

“我才不带那小混蛋回去,省的教坏了孩子。”

“我也不想带他。”克林特不解的看着旺达,“我要好好做一天姐姐。”

“那我可真成你老爸了。”

“不好么?”

“好?”克林特笑着摇了摇头“我可养不起你这个调皮鬼,再说了我也不想劳拉误会什么。”

旺达只是笑笑,然后突然说道:“鹰眼还没长大呢。”

“什...”克林特似乎被呛了一下,“你听谁说的。”

“其他人说劳拉是这么说你的。”

“那群家伙...”克林特无奈的摇了摇头,“别听他们胡说。”

“好吧,看在你自己还是个孩子的份上。”旺达冲他眨了眨眼睛,年轻的脸庞带着笑意显得分外的明媚,就连那件深红色的旧外套也鲜艳起来。她指着克林特又指了指自己,调皮的问到:“那么,姐妹?”

克林特皱了皱鼻子,似乎有点不开心,但事实上他才不忍心对女孩儿嘟囔些什么,他只是揉了揉旺达的红发,拖着长腔回应到:“哦……姐妹。”

*

最后,因为旺达想要尝试的菜品太多,两个人可没法把所有食材都带回去,他们只好叫了距离最近的复联成员载他们一程。没想到大家都来了,每个人手里都拎着大包小包,边走边讨论着晚上吃些什么,旺达的红菜汤赫然排在首位。

只是克林特有些郁闷,他不知道队长为什么要用那种欲言又止的眼神看着他,果然是旺达的裙子太短了么?

在他身后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一辆金红色的摩托车折射着最后的日光。


[1] 《钢铁侠》系列电影的音乐原生。

[2] 《神盾局特工》第一季第八集

[3] 采用《X战警》背景,双胞胎的妈妈带着孩子走了,老万不知道自己有孩子,双胞胎也没见过老万。


评论(3)

热度(8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