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不可耐

咕咕咕,咕咕咕,咕咕!

震惊,鹰眼没能参加战斗的原因竟然是……


*

看标题就知道这不是一个正经的文
不要对内容抱有希望
根本没有逻辑
非常短

*

连续几天的大雨后天空终于放了晴,克林特穿着老头衫在田地里检查着农作物,欣慰的看着它们生长良好。
远处的小屋冒出阵阵炊烟,一个扎着羊角辫的小姑娘来到屋外,对着田地里的人大喊道:“爸爸!妈妈说带几个玉米回来!”

闻言克林特抬起头,对着远方的女儿挥了挥手,表示他马上就回去,小姑娘完成了任务,蹦蹦跳跳的进了屋,那里还有娜塔阿姨送来的糖果。

克林特笑吟吟的看着女儿活泼的背影,一阵风吹来带来青草的芳香,他深吸了一口气——妻子、孩子、农场,这就是他退休后的全部生活。

今天的午餐是红酒焗羊排配小面包樱桃酱。红酒是托尼送来的,金红的盔甲让孩子们惦记了好几天;羊是索尔为了补偿孩子被踩坏的玩具从阿斯加德扛回来的,为此腰还被顶了一下;樱桃是史蒂夫从瓦坎达空投来的土特产,克林特差点没接住直接摔成樱桃酱;面包倒是用自家农场产的麦子做成的,最普通的那种。

当然,还要感谢妻子的巧手,这才有了一顿美妙的午餐。

午餐时间,跟其他平凡的人家一样,大家交谈着鸡毛蒜皮的小事,麦子熟了,鸡下蛋了,孩子又调皮了。

唯一不同的是,这家的男女主人从不讨论危险的时事政治,那是克林特对劳拉的保证,再没有什么能打破他们平静的生活。

只是今天从浩克掉进圣殿的那一刻,他的保证又要作废了。

劳拉看着娱乐频道突然插播的新闻,敛去了微笑,面无表情的应付着盘子里的食物。克林特叹了一口气,虽然很难,但他必须得和劳拉谈谈。

把孩子哄进卧室后,他扭头握住了劳拉的手:“亲爱的你听我说……”

“我知道。”她低着头说:“我总是知道。”

克林特很内疚,他又要为了别的事而放弃家庭的责任:“我很抱歉,但我必须这么做。”

“不,这并不是必须。”她挣开了他的手,“你是被捕了,被软禁了!”

“所以我更得去,趁着现在世界混乱没人注意,我才能去找他们。”

“拯救世界就这么重要么,为什么不能多陪陪我和孩子。”

“劳拉,正是因为我想多陪陪你们才要去的,只有这个世界安全了你们才是安全的。”克林特在妻子的身侧蹲下,抬头看着她的眼睛,看着她眼睛里的痛苦和抉择,“劳拉,我一直很爱你们。”

看劳拉俯下身抱着克林特,在他肩上哽咽的说:“我也是。”

他拍着妻子的背部,就像安抚一个婴儿:“我保证和以前一样,我会回来的。”

她颤抖的嘱咐着一切,就像她的丈夫是个不省心的孩子:

“保护好自己。”

“知道了。”

“帮我向娜塔问好。”

“嗯。”

“多照顾旺达那孩子。”

“会的。”

“好吧。”她知道他心意已定,所以妥协了,她看着克林特在房间内准备着武器和包裹,随口问了一个似乎不怎么重要的问题:“所以你打算怎么去呢?”

“嗯?”

果然,劳拉无奈地叹了口气:“你该不会没有考虑这个问题吧”

“当然是开飞…。”

“别开玩笑了我们哪有飞机。”

“开车。”

“那个二手皮卡你还没修好呢。”

“小三轮呢?”

“邻居借去隔壁镇子拉货了。”

“小绵羊总行了吧!”克林特觉得情况有些不妙。

劳拉靠在门框上可怜的看着他说:“可是亲爱的你没充电呀。”

今天鹰眼也在感受命运的无常。

看着突然不知所措的丈夫,她好心的提醒道:“你要真想去我们还有个拖拉机。”

“拖拉机不是早坏了么?”

“是史塔克先生修好的,虽然没有修成变形金刚,但是绝对质量保证。”

“真的只有拖拉机?”他决定在再挣扎一下。

劳拉几乎笑出声来:“哦鹰眼,你只能开着拖拉机去拯救世界了。”

克林特似乎看到现实变成了一根根针,闪着不怀好意的寒光,biubiubiu的扎破了环绕在他身边名为希望的肥皂泡。

他在沉默了片刻,突然把手中的背包扔下转身向厨房走去:“……亲爱的你刚才说晚餐想吃什么?”

评论(14)

热度(16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