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不可耐

咕咕咕,咕咕咕,咕咕!

【黑羽快斗中心】我见证过他的人生

请认真阅读

微博上的梗,大家玩得很开心就想试一试,结果好像越写越偏了。(这是什么伤痛文学么。)

关于CP,文中没有明显CP倾向,有微量快青暗示,但量少可忽略。

文中的“我”可以当做工藤新一、白马探,或者任何你认为可以带入的角色,一开始我确实想往新快或白快写,但后期我放弃了,所以我模糊了特点信息。

这篇文不会打任何CP向的TAG

请确保你能接受以上信息再阅读正文。

*

讲个故事,我有一个在江古田的朋友面临过两个人生选择。

一个是无报酬高中生,准时上下学,魔术少年学校团宠,人生最大危机除了鱼就是青梅竹马不开心。

一个不仅无报酬还要倒贴钱,警方黑名单,时常吸引奇怪组织或奇葩富人的仇恨,会有生命危险。

然后,情理之中,他拒绝了第一个,理所当然的拒绝了第一个。

我不会问为什么,想想也知道他肯定会回答我说,因为我是黑羽快斗啊。

空暇时偶尔会想,如果他走了第一条路会是什么样的人生?

高中是风云人物,高达400的智商根本不知道什么是升学压力,却会好心的为大家变魔术调节气氛。大学可能不会离家太远,有百分之八十六点九的概率和青梅竹马选同一所大学,到了大二也差不多该向中森小姐表白了。大学期间开始抽空参加各种魔术比赛,毕业前就能攒下一定知名度,毕业后成为小有名气的魔术师,只要五年,不,或许三年,足以超越著名魔术师黑羽盗一在世界上大放光彩,说不定再过个两三年就能拿下FISM,从此人们提起魔术师黑羽首先想到的只会是黑羽快斗。在二十九岁的时候求婚,因为中森小姐地点必定会在钟楼。三十岁带着妻子开启世界巡演,走遍黑羽盗一先生曾经走过的地方。三十三岁当上父亲,已经可以想象他手忙脚乱的样子了。然后是三十五岁......

啊啊,太多的思绪不受控制的从脑海中涌出来,在黑羽快斗不是怪盗基德的假设下,未来延伸出无数人生支线。我唯一能确定,没有一条会让他和工藤新一、白马探、铃木园子等人产生联系。

我突然意识到,这样轻松的人生他或许期望过,但......我呢。

也就是说,没有推开那幅画像,他只是个普通的高中生,不会和我有任何交点。

我有些灰暗的想,万幸。

万幸他开始了怪盗生涯,从此日本的夜晚重新被怪盗基德搅得天翻地覆。

是挺忙的,是挺累的。

最初他经常在课堂上睡觉,休息日约他也全被推辞了,眼底开始出现用粉底也遮不住的乌青。

但他的眼神总是十分明亮,他说,都说了我不是怪盗基德。

他非常聪明,花了点时间刻苦钻研后开始对宝石了如指掌,犯罪手法愈发大胆,犯下的错误却越来越少,甚至就连预告函也变得刁钻。神秘又狡猾的鸟儿最容易吸引猎人的目光,自信满满的侦探们不自觉的聚集在一起,但渐渐地,在捕猎过程中猎人和猎物的界限模糊了。没有人想过以后,这场暧昧的捕猎游戏似乎会永远进行下去。

直到有一天在犯罪现场,他突然跟我说,他准备自首了。

我问为什么,他说他所追求之物有了结果,怪盗基德就没有存在的必要了。

我说,你终于找到那块宝石了,我一直很好奇它到底是什么样。他摇摇头说,不我并没有找到那块罪恶之石。我一时有些迷惑,他叹了口气说,我和你们侦探所追求的其实是一样的。

我恍然大悟。

后来怪盗基德又出现了。

我说,你脑子有问题吧。他说,没办法生活所迫。

我觉得他的脸皮比精装版福尔摩斯全集还厚,你骗人可以,但不要得了便宜还卖乖,日本警方陪你演戏偷宝石你还不知足了。

他说,做怪盗基德的时候,每天做梦都想潘多拉自己跳出来,最好送到家门口。

我说,你在想Peach。

我早该想到我俩注定被分到一组,刚开始还觉得,一个专攻情报一个专业动手,探盗搭配干活不累,后来才发现,是自己年少无知。想象的生活很轻松,但也就是想想,一两次任务后,才会发现自己的无能。组织、潘多拉不过只开胃小菜,大人扔给小鬼头的过家家,真正的黑暗才刚掀起帷幕的一角。

他说,我也不是怕死,但九死一生还是有点吃不消。我记得当时有二十多个人冲我们扫射,各个穿得跟黑衣人似的,我们唯一的遮挡物只有炸得剩半截的轿车。

可能就是因为这种任务出多了,所以吊桥效应才久久不能消退吧。

所谓暗恋,就是这么出来的,而这偏偏是最消磨你骨气的东西。

我觉得我在这种事上其实看的明白,也想的清楚。但我就怕他的无心之言、无心之举,这让我放不下。

他说,把手给我。

他说,幸好有你。

他说,算我欠你的。

他说,活下去。

他在我一生里总共也没路过多少年,我却要为他牵肠挂肚一辈子,这不公平。

有段时间,我处理了非常多的杂事,见了非常多的人,都是和他相关的人。中森小姐哭的上气不接,大骂他是混蛋骗子,说好要陪她一辈子呢。

哦,我想,原来我不是没来得及,而是早就晚了一步。

后来我给自己准备了一场足够长的假期,从部门甩手走人的时候异常潇洒。在临走前,还跟领导装了个逼。

没有他的地方我不会停留。

反思了一下稍微有点过头,但很爽。

我踏上了旅途,一路上的见闻何其丰富,惨淡的爱恋更是比比皆是,我的暗恋故事在酒吧里甚至比烂大街还低上几个程度。于是就在一个不起眼的酒吧,我突然释然了,我开始时常想起他,但很神奇,这并不难过,而是怀念,怀念以前一起热血沸腾的日子,怀念那种相互依赖的感觉。我发现和他人分享时,我是笑着的。

现在我能大大方方的说,对啊我喜欢他,喜欢过他。遗憾的是并没有人会无缘无故的问这个问题,所以这依旧是一份不为人知的暗恋。

等我再次回到那个写满了我们故事的城市,我仿佛看见少年的他对我说,欢迎回来。


PS:

 

黑羽:我昏迷了一年不要说的跟我死了一样好么!就一年你沧桑个鬼啊!跟你打招呼你居然无视我?!我看你是真想我死啊!

评论(1)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